江嵐

“只谈乾坤风月,莫论人间是非.”

『渡魂』魔道祖师/宋晓薛/同人训诫文

——Part 3

晓星尘日夜兼备的照顾了半月有余,小孩的身子一天天好起来,手上厚厚的白布也拆了下来,只是小孩终日用袖子遮住左手,不敢面对那处残缺罢了。

小孩平时不爱说话,相处数日之后也只能从他口中得知他名叫薛洋,还没成年,所以没有取字,晓星尘每日只是以阿洋称呼他。

这日,薛洋坐在床上眼神空洞的看着自己的左手,那个曾经被纱布仅仅包裹着的地方,已经残缺不全了,晓星尘看了也只是抿嘴叹气。

“阿洋?在屋里闷了那么多天,我们出去转转好不好?”

薛洋抬头看着晓星尘,这是他数日以来第一次正视晓星尘,他看到那人眼中的温柔,如沐春风,看着那人嘴角的笑,不自觉的点头,紧接着被人小心的牵起右手,跟随着晓星尘出了屋子。

这还是他养伤到现在第一次出门,但还是低着头,样子怯懦懦的跟在晓星尘旁边,下意识的紧紧抓着晓星尘的手,晓星尘知道薛洋紧张怕人,用自己的大手牢牢握住薛洋的小手,低头对他笑笑,两个人走在一起的画面,也是何等温馨。

“糖葫芦!冰糖葫芦!”

薛洋听到街上老伯叫卖的声音,一抬头,看见被竹签串起来的糖葫芦颗颗晶莹剔透,正散发着甜甜的香气,薛洋看着糖葫芦咽了咽口水,站在原地怎么也走不动了,晓星尘察觉出薛洋似乎定在原地,顺着小孩的目光看去,原来是被糖葫芦迷住了啊,果然是个小孩子。

晓星尘牵着薛洋向卖糖葫芦的老伯走去,薛洋的眼睛一直盯着糖葫芦,片刻不离开,晓星尘掏了钱买了一只,薛洋本想伸手去拿糖葫芦,一抬手,袖子从手腕滑下。

“娘,你看那个小哥哥的手……”

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童声,尽管小女孩被娘亲及时的捂住嘴,但随着她的一句话,薛洋的手停在半空中,眼神从见到糖葫芦时的欣喜,慢慢暗淡下来,没有一丝光芒,人们都知道童言无忌,最多就是盯着薛洋看了一眼就继续各干各的事了,可就是小小的一句话,人们不起眼的一个举动,深深刺伤了一个七岁孩子的心。

晓星尘拿着糖葫芦刚想低下身子去安慰薛洋,没成想薛洋自己松开拉着他的手跑出去,街上都是人,薛洋小小的身影不一会儿就不见了。晓星尘只能一声声喊着薛洋的名字,在人群中找寻那小小的身影,直到走到尽头也没找见。

一开始晓星尘想着薛洋心情不好,想自己一个人待着,也没太放在心上,可走着走着就不对劲了,眼看着马上就要出了夔州城,可人还是没找到,这下晓星尘开始慌了。

一边急匆匆的来回找人,一边责怪薛洋太冲动行事,正往回走的时候遇到了正要去夜猎的宋岚。

“星尘,怎么这样急?”

宋岚看了看晓星尘身边,没有看见那个身影,再看晓星尘急匆匆的样子,顿时明白了。

“阿洋不见了!”

“你先别急,总归他也不会出城,慢慢找。”

晓星尘和宋岚分头去找,几乎把整个夔州城都找了个遍也都杳无音讯,晓星尘正犯愁的时候,看到了墙角的一个衣角,只觉得眼熟,下意识过去。

“阿洋?”

/因为时间线的原因,宋岚和晓星尘的年龄就定为十七岁,然后薛洋是七岁,地点暂时在夔州,因为后面带娃升级会一直换地方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